22.2.10

新年篇
       回乡的前一晚,我有这样的想法:啊,真闷!好浪费时间哪!
       但,回乡后的我,有了不一样的想法。犹记得小时候,新年时我必定准备很多零钱,或用纸币与外婆换。猜猜看我会做什么? 当然是xx啦!而时间一年又一年地过去了,我对xx的兴趣也没那么“浓厚”了。至少,我对输赢没那么计较,输了也不会哭。我xx也纯粹是为了好玩、消磨时间而已。小x怡情嘛!
        新年当然还少不了吃团圆饭哪!黄酒鸡、猪脚醋、釀豆腐、猪肚汤、罗汉斋、生菜、烧肉、
白斩鸡、蒸鱼、沙拉虾……让人吃了吮手指!团圆饭在欢笑声与温馨的气氛中结束。虽然有些亲戚鲜少见面,但团圆饭少了他们,应该会很不是滋味吧!
       年初三时,伯伯还请了醒狮团到他的家来表演一番。今年的特点是“醉狮”。舞狮把伯伯所准备的两罐啤酒都喝个精光,还把蒜、柚子和柑都剥开并排在盘子上,取个好意头。晚上,阿姨、姨丈、舅舅、舅母带着我们一班小朋友去观赏本土的贺岁片——《大日子woohoo!》。对我而言,那是一部感人却又搞笑的电影。我一时泪流满面;一时捧腹大笑。原来舞虎是存在的。周青元导演棒!还有幕后的工作人员及荧幕前的演员们,你们都很不错,继续加油吧!
       年初六、年初七、年初八,一连三天就是我与朋友们团拜的时候啦!对我来说,团拜的确是能增进友谊的一个活动。大家聚在一起吃喝玩乐,是一个值得珍惜的机会。虽然很累人,但是却是美好的回忆。在此,我要感谢父母们。他们为我们的团拜付出了不少,好让我们顺利地拜访每一家。长辈们都祝福我们学业进步,SPM全A!朋友们,一起加油吧!
        年初八是与小学同学们的大团拜。我原本很想出席, 却又碍于疲惫的身躯,并想要趁新年期间多呆在家里休息而推辞了。但是,我午睡醒来时感觉好像少了些什么。我真的好想参与他们啊!毕竟, 这是一年一次且难得的机会,我怎能错过呢?要是错过了,我肯定后悔的! 于是,我在寻求了爸爸的同意后,到KU去加入他们。我们徒步拜访同学们的家,感觉很好。虽然我迟到早退了,但我还是很开心,谢谢你们!
       新年期间,我拜访了亲戚朋友,也去了爸爸的老朋友家。也许有人会认为拜年只是象征式的一种应酬而已,但在现阶段,我觉得拜年确实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 离。或许,很多人都觉得新春的气氛逐年减少,但,我们要懂得惜福,并创造出自己所喜欢的迎春方法,营造出浓浓的新春气息。
 

No comments: